很久之前看過的一篇,想看又找不到,先把記得的大概寫下來,等找到再刪了吧……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

-----------------

「啊!?兄長,你怎麼過來了?」清秀的少年急速速的回到自己的家,一眼就望到前廳里的王耀。

「想你了。」王耀笑看向他奔來的少年,伸手摸了摸眼前人的頭髮「濠鏡你又長高了啦,都快跟我一樣高了。」

「長高才保護兄長你。」

「咦,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了。」

濠鏡拉著耀走到里廳坐好,把茶捧來後就乖乖的坐在耀的身旁問道:「兄長這次來是因為近期出現的外邦船嗎?」

「我是借這個原因過來,主要是我真的想你了。」王耀看向這個一直待在溫暖南方的弟弟,自己因為種種事而很少來照顧他,所以對能見到濠鏡王耀也是很高興。

「我也想兄長了,還有家里的大家。我給大家做了平安結」濠鏡高興的說道,在身上摸出一個平安結給王耀「兄長,這是給你的,我還在想什麼時侯寄給你,你就來了。」

「濠鏡手藝真好。」王耀接過漂亮的平安結欣賞道「我們的濠鏡果然好賢慧。說不定過兩天就要嫁人了。」

「兄長!!!!!!?」炸毛

「好好,是心靈手巧啦。」順毛順毛

-----------------

這天和兄長在海邊的廳院里做功課,濠鏡高興的用溫潤的聲音不高不低的給耀吟誦書上的古詩

「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…」

沉澱在書中的兩人沒有在意到外面經過的洋船,更沒有留意船上一雙眼睛此時正專注的望著院中的兩人。

「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…」

「給我查這兩人是誰?」船上的人對身後的待者說道,雙眼依然沒有離開院里的人,直到看不到才慢慢的回到船里。

---------------

濠鏡看着眼前的異邦人,苦惱到底要如何處理。身子因為單薄的寢衣在夜里的海風中輕抖。

葡萄牙望著眼前的少年猶疑不決的樣子,心思一轉的繼續裝着落魄的樣子,略顯可憐的用抖震的聲音說道:「你看我只是來打擾兩天,船修好我就會離開,你就讓我上岸吧…」說罷還裝了裝支持不住的暈了暈。

濠鏡果然心軟起來,想着反正在自己家安全得很,就準了這人上岸「快別說了,先進屋里暖暖。」過去幫忙扶著像快暈倒的人。

佩德羅毫不客氣的把自己的體重都壓到身旁的少年,愉快的聽到少年在被自己壓倒後輕啍一聲,然後又坐起來輕拍他「你沒事吧?醒醒…唉」裝暈的佩德羅枕在少年腳上,在他抬頭的時候不動聲色的泛起一抺笑意。

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

佩德羅

來東方本來只是想為心愛的國家帶回能振興的財富,只是從沒想到會在這個古老而又神秘的地方遇上了那個漂亮的人。

第一次相遇是在海邊的他的莊院,只是無意中被好聽的朗讀聲吸引而走出船艙外看看,這一看就不能忘懷。

聲音來自那個清秀的少年,身上的翠綠絲綢把年輕人還沒長開的身形完美包裹著,明明他身邊的人比他絕色得多,可自己就是只專注那沬清秀的身形。

不能忘懷。

再一次見面是自己精心設計,為了接近他而設的局。看著眼前因自己左右為難的少年心里偷笑,用行動來為他決定好了。

少年果然心軟的放自己上岸,還帶了回家。接著就是如何一步步的把少年捉到手。

嗯,是蓮花的香氣呢。

-------------

濠鏡

事情不知道是怎樣發生的,等自己回過神來就已成定局。

一開始只是心軟暫時收留了那落魄的外邦人,接著那外邦人漸漸的走入了自己的生活。

那時他只是高興有人跟他聊聊天,說說外面的世界。畢竟自己不能待在兄長的家里,自己待在南方,說不寂莫是假的。

後來外邦人對自己越來越親密,自己也沒有想太多的給他胡混過去,心想只是外邦人的熱情罷了。

我錯了。

名為佩德羅的外邦人在那一個晚上親了他,然后把他吃乾抺淨。

「你是我的。」

男人如此說。

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